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首条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
记者齐慧 刘成

本报青岛12月16日电 记者齐慧 刘成报道:由中国铁建十四局等单位参建的山东省首条地铁——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今天正式开通。

青岛地铁3号线全长24.8公里,跨越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等四个行政区。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副总经理、青岛地铁3号线项目经理王春国介绍说,十四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地铁3号线土建所处区域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在采用矿山法爆破施工时,首次采用综合减振新工法,将爆破施工的振速由国家规定的3.5厘米至5厘米/秒降至1厘米/秒以内,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青岛市轨道交通远景年线网共规划16条线路,总规模约807公里。目前,国家共批复青岛市轨道交通7条线路,总长约288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