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吴 锋

本报讯 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西苑饭店燕乐堂隆重召开。论坛围绕“十三五”绿色节能环保,重点就能源绿色转型的中外路径、气水土污染治理、太阳能开发的目标、节能环保产业等理论热点话题展开。

大多与会专家学者都认为,经过长期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形成了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给体系,但也面临着能源需求压力巨大、能源供给制约较多、能源生产和消费对生态环境损害严重、能源技术水平总体落后等挑战。坚持绿色发展,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绿色能源发展。 (吴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