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珠海西部生态新区总体规划》出台 打造多元化协同发展生态新格局
记者李茹萍

本报讯 记者李茹萍报道:《广东珠海西部生态新区总体规划(2015-2030年)》日前出台,将在南海之滨,珠江西岸,大江大海汇集之处,打造一个连通境内外、沟通粤东西的多元化协同发展平台——珠海西部生态新区。

该《规划》使得生态新区成为多个层面上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国家战略层面上看,它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珠江流域与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合作发展的战略支点;从区域合作层面上看,它既是粤港澳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又是珠江口西岸城市一体化的领头羊;从珠海本地发展上看,它还是实现城市西拓、协调珠海东西部城区平衡发展的契机。

《规划》提出了生态新区发展的三个阶段性目标:2017年,建成珠海东西部快速公交,基本形成生态优良、舒适便利的生活空间,奠定新区发展基础;2020年,基本形成密切联系港澳并辐射珠三角地区的交通枢纽城市格局,初步建成生态宜居示范新城,产业和城市功能基本完善;2030年,基本建成参与珠江流域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立体化交通枢纽和绿色交通示范城市,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生态宜居城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