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总理第十四次会议联合记者会

新华社郑州12月15日电 (记者白洁 王慧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中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与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

李克强表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互信水平稳步提高,合作成果不断涌现,深化合作基础更加牢固。本次会议取得了丰富、务实的成果。各方就重点推动上合组织框架内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一致认为上合组织应凝聚更多力量,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共同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致力于促进各方和本地区和平发展与繁荣稳定。

李克强指出,开展产能合作的倡议在去年阿斯塔纳总理会议期间提出,到今天正好一周年。一年来,起步较早的中哈产能合作已见成效,发挥了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我们愿本着自愿、开放的原则,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继续推广互利共赢的国际产能合作,实现资金、技术、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对接供给与需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本地区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并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合作链,共同研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李克强强调,各方商定,将以开放透明、平等包容的理念在安全、互联互通、金融、区域贸易、社会民生等领域深化区域合作。继续以“上海精神”为指引,携手同心、精诚合作,共同促进上海合作组织更好更快发展,推动各领域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以各国自身和本地区的繁荣稳定,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共见记者前,李克强同与会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出席签字仪式,共同签署会议联合公报和有关决议,发表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关于区域经济合作的声明,并见证了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出席上述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