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区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虹桥商务区:
打造长三角CBD升级版
记者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位于上海市虹桥交通枢纽的首个大型商务综合体项目——虹桥天地日前正式开业。该项目集办公、购物、餐饮、娱乐、展示为一体,可以为上海以及长三角高铁一小时经济圈所辐射的7500万人口提供商务和休闲服务。这标志着上海虹桥商务区开发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虹桥商务区将以“高端商务+零距离联通世界”的全新概念,重新定义长三角CBD。

记者了解到,“虹桥天地”目前办公楼出租率近九成,壳牌、罗氏诊断等世界500强企业巨头竞相入驻,虹桥天地购物中心及新天地街区将有近300个品牌陆续入驻,业态涵盖餐饮、生活方式等,其中不乏各类升级旗舰店,以及首次登陆沪上的概念店。

“在国家会展中心、虹桥天地投入运营之后,虹桥商务区内的虹桥绿谷、龙湖天地等项目也将陆续投入商业运营。今后,虹桥商务区将不仅是上海的下一个‘陆家嘴’,也将是引领长三角发展的又一核心商务区。”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费小妹表示,以虹桥天地、虹桥绿谷为代表的虹桥商务区项目,不仅可以让入驻企业享受到新概念下的“绿色商务”,还可以让总部型企业坐在大虹桥展望全世界,在世界范围内便捷地配置企业资源。

“虹桥商务区紧邻上海虹桥机场、虹桥火车站等构成的上海交通枢纽,因此具备其他区域无法比拟的交通优势。如果打开地图还可以发现,虹桥商务区地处沪宁、沪杭两条黄金走廊交会处,坐拥辐射各大经济圈的铁路网络、联通东亚经济核心城市的空中通道、上海公务机基地。因此,虹桥商务区不仅是长三角城市能量辐射的中转站,更将成为上海及长三角产业新格局的展演平台。”费小妹说,凭借这一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便捷的交通,入驻虹桥商务区的企业将能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目前,入驻虹桥商务区的各大跨国企业最为看重的一点,就是考虑到临近交通枢纽的交通优势,通过虹桥交通枢纽,跨国企业总部可以更好地布局他们的全球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