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州小微企业金改方案发布 加快推进农合机构股份制改革
记者张忱

本报讯 记者张忱报道:12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改委等7部门发布了《浙江省台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从完善多层次金融组织体系、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通过多种创新措施,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方案》指出,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创造条件引进外资银行。加快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股份制改革,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参与增资扩股。

在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上,《方案》要求,完善网络信贷业务模式,积极探索传统微贷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强银行与电商合作,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快外汇业务创新,开展或合作开展人民币与外汇衍生品业务等试点,开展出口保单质押融资。

在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方面,《方案》还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成长型、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鼓励通过资产证券化方式融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