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正在形成
记者宋美倩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王巍报道:近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传出消息,其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4个项目的前期工作。今后,京津冀区域将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约3400公里,编织起京津冀0.5到1小时交通圈。

据该公司总经理苗子簃介绍,根据初步规划,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将以“京津塘”“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大城市为核心,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其中,“四纵”包括京石邯城际、京霸衡城际、津承沧城际、环渤海城际,“四横”包括京津塘城际、京唐城际、津保城际、石沧黄城际,“一环”为环北京城际。

据了解,京唐城际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线路全长约153公里,全程设有7站,设新北京东站(通州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站,并在唐山预留一座唐山机场站。京唐城际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北京到唐山最快仅需半小时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