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黄金储备达5605万盎司
11月单月增量创近5个月新高
记者张忱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1月末,中国黄金储备为5605万盎司,比10月底增加67万盎司。这是今年7月央行逐月公布该项数据以来,我国黄金储备连续5个月增加。其中,11月单月增加规模最高。

黄金储备一直是各国国际储备多元化构成的一个重要内容,大多数央行的国际储备中都有黄金。黄金作为一种特殊的资产,具有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属性,与其他资产一起,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中国从长期和战略的角度出发,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组合配置,可以保障国际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