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洋在东部地区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学习借鉴宁德扶贫经验 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新华社福州12月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7日出席在福建宁德召开的东部地区扶贫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不断提高扶贫开发精准度和有效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福建宁德属于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曾是全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区之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以来,宁德始终把“加快发展、摆脱贫困”作为工作主线,树立“弱鸟先飞”意识,坚持“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工作作风,因地制宜,精准扶贫,实施畲民下山、连家船民上岸移民搬迁等扶贫工程。经过长期不懈努力,贫困地区面貌发生根本变化。汪洋与会议代表一起深入福安、福鼎、霞浦等市县贫困村,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考察整村搬迁“造福工程”、乡村旅游扶贫、特色产业扶贫等工作。他充分肯定宁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宁德模式”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功实践,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典范,值得认真总结学习。

汪洋指出,东部地区是国家发展的“排头兵”,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在深化精准脱贫、加快脱贫进度、提高脱贫水平、健全脱贫机制、探索脱贫路子等方面走在前面,为全国脱贫攻坚积累经验。

汪洋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东部地区要加大对西部地区的帮扶力度,不断丰富内容、拓宽领域,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要建立精准对接机制,紧紧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增加对口帮扶资金和人才等的投入,实施好经济强县和贫困县“携手奔小康”行动,发挥好市场机制和社会帮扶的作用,加快西部地区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