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老人随迁”提供制度保障

近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该条例鼓励外地老人“投奔”子女、与子女同住,江苏相关部门将给予老人生活多方面保障。

【微评】 当前,居家养老仍是被国人普遍接受的养老模式,如果能跟子女住在一起或住在同一城市、同一社区,那无疑能方便子女照料老人,对老年人安度晚年大有裨益。江苏省出台条例,鼓励外地老人“投奔”子女、与子女同住,释放出浓浓的政策善意。由于户籍的不同,目前有些城市对本地老年人和外来老年人在公共交通、公园游览等方面执行着不同的政策。同时,由于医保、养老金等统筹不同,跨地区转移、对接上也有些现实问题待解决。这就提醒有关部门应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制度,为外地老人“投奔”子女创造更多便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