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中国家达峰方法和路线图探讨”专场边会——
分享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经验

本报巴黎电 记者陈博报道:12月2日,“发展中国家达峰方法和路线图探讨”专场边会召开。

边会由中国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国内处、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落基山研究所以及ICLEI-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联合主办。与会专家就发展中国家达峰路径、创新发展机制、低碳发展融资等话题进行介绍,并分享经验。

气候变化是当今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也关系到广大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的切身利益。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于今年6月正式发布国家自主贡献预案,率先提出在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中国的达峰至关重要,中国达峰经验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尽快转变其发展方式,选择一条绿色低碳的经济发展道路,实现达峰目标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探索达峰的理论方法和实践,鼓励国内和国际智库,为达峰的方法学和路线图献计献策。

此次边会上,政府机构、科研机构、国际智库、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发展中国家达峰的方法和路径,并表示未来将分享成功经验,加强合作,共同实现发展中国家达峰目标,应对气候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