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为《中国与非洲》杂志出版“中非 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专刊”致辞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 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与非洲》杂志日前出版专刊。习近平主席和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分别为专刊致辞。

习近平在致辞中向《中国与非洲》杂志的广大读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非洲是命运共同体。长期以来,中非始终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当前,中非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让我们携手努力,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让中非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习近平说,中非人民永远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是中非友好合作的重要原则,也是中非关系蓬勃发展的动力。中国高度重视和真诚支持非洲发展,认为非洲发展对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表示,中国将继续秉承真实亲诚的对非工作方针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各国一道推动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着力把中非关系打造成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在为专刊的致辞中表示,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历史上的第二次峰会,约翰内斯堡峰会恰逢中非合作论坛这一重要合作机制成立15周年。该峰会的举行将成为非洲大陆划时代的机遇。它将极大地推动非洲大陆《2063议程》的进程。中非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化、矿产开发、农业现代化及粮食安全、技术转让、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医疗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都将有助于消除贫困,推动非洲大陆持续高速增长以及社会经济自主发展。

《中国与非洲》杂志由中国外文局北京周报社主办,创刊于1988年,先后创办了法文版、英文版,是面向非洲读者的综合性月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