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央行再降利率 并延长量宽政策期限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12月3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隔夜存款利率由原来的-0.2%下调至-0.3%,将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措施(即每月购买约600亿欧元的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债券)的截止期限由原来的2016年9月延长至2017年3月或更长时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量化宽松政策措施将会继续实行直到通货膨胀率向2%的政策目标回升。

此间经济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央行这次降低利率完全是形势所迫,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和通货紧缩风险不断加大迫使欧洲央行不得不采取连续降息等宽松货币政策措施。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只有0.3%,欧元区11月的通货膨胀率只有0.1%。欧洲央行这次降息就是为了鼓励银行向工商企业放贷而不是将钱存在央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