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讲通俗接地气 答疑解惑实打实
——新疆云南安徽上海采取多种形式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乔文汇 周 斌 文 晶 李治国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结束后,新疆、云南、安徽、上海等地迅速行动,在辖区内开展全会精神宣讲。这些宣讲面向基层群众,呈现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等特点,回答了许多热点难点问题,回应了群众关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甘昶春日前在吐鲁番市作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他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做好新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乡干部依再提古丽·热合木都拉说:“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全力做好新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我们要用汉语和维吾尔语,把全会精神传递到每家每户,提振全乡各族群众实现创新发展的信心。”

温泉县将全会精神宣讲与“百日文体活动”“科技之冬”培训相结合,让五中全会精神走进乡村。“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率先从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实施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实现资助全覆盖……”11月19日晚,温泉县安格里格镇巴特浩图呼尔村村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宣讲员杨宇雷讲得认真、村民们听得仔细。村民们说,这样结合实际的宣讲更有针对性,他们很欢迎。

近日,云南省委宣讲团深入全省各地和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要求,扎扎实实抓好面向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社会各界的宣讲活动,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11月23日、26日,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到普洱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走进农户家中,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就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共谋发展新路。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中和营镇跃进苗族社区村民熊开琼说:“吃透了党的政策才能发展好生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大家都希望宣讲团能来给我们讲讲。”村民李兰英接着说:“不懂新政策、跟不上新形势,想致富就难了。基层宣讲员的讲解,让我们领会了中央精神。”

11月18日至20日,安徽省委宣讲团分赴16个省辖市和2个省直管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宣讲。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坚持创新发展,对淮南等资源型城市尤为重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叶晓明的报告让大家豁然开朗。

合肥市委党校副教授江浩在聆听宣讲后说:“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对合肥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每到一地,除在主会场做宣讲报告外,宣讲团成员还通过现场提问、座谈答问、基层走访等多种形式,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增强宣讲的实际效果。六安等地还以电视直播等形式,在县区设立分会场,使宣讲活动向更多群体、更大范围延伸。

日前,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成员由上海有关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等组成,并分赴上海各区县、委办局大口党委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团经过集体备课,围绕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回应群众关切,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上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期望要求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进自贸区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不断开创上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