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西和县尾砂泄漏源头完成封堵 已无污染物进入河道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

本报兰州12月2日电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甘肃西和县陇星锑业公司尾矿库溢流井缺口已完成封堵,太石河姚孔村河段实现封堵断流。目前,源头已无污染物进入河道。同时,企业相关责任人已被有关部门控制接受调查,后续工作正在开展。

11月24日尾砂泄露事件发生后,甘肃省政府成立了应急处置指挥部,现场指导陇南市快速开展排险处置工作:在源头封堵方面,已完成陇星锑矿尾矿库溢流井缺口封堵,并对尾矿库上游溪水进行截流外排,已将山泉水与污水彻底分流。河道截流方面,在太石河、西汉水流域已设置拦截坝和围堰109个,有效控制了污染物下泄,并按环保部要求,从11月29日晚开始,启动西汉水河流拦截工作,通过水电站、水库调蓄,筑坝、分流、引流等方式,减轻下游行洪压力,为治污赢得时间。水体降污方面,已组织当地群众对太石河河道滩涂遗留尾砂收集处理,并在沿河优化设置7个水样监测点位,加大监测频次,出省断面每两小时监测1次,同时,沿河三县抛洒絮凝剂对污染水体进行处理,已向污染河流投放65.5吨絮凝剂、石灰588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