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辟非洲航线 连接“一带一路”
阿提哈德航空首航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
记者陈颐
图为阿提哈德航空首航客机抵达朱利叶斯·尼雷尔国际机场。本报记者 陈 颐摄

本报达累斯萨拉姆电 记者陈颐报道:12月1日,一架空客A320客机降落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朱利叶斯·尼雷尔国际机场,并接受过水门欢迎仪式,标志着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开通了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至达累斯萨拉姆的新航线。记者在现场采访了阿提哈德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国健,他介绍说,坦桑尼亚人口超过5000万,是非洲第6大人口国,并且是东非地区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阿提哈德航空达累斯萨拉姆航线的开通,满足了坦桑尼亚与全球网络包括中国北京和上海关键目的地之间的客运需求。

贺国健表示,“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依托国际大通道和沿线中心城市,着力打造新亚欧大陆桥梁。除阿联酋外,阿提哈德航空还对接“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国家,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是阿提哈德航空北京、成都、上海和香港航线的基地,也是海湾地区的一个关键航空枢纽,阿提哈德航空的全球网络能将中国与非洲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连接起来。因此,阿提哈德航空的目的地网络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高度吻合。阿联酋定会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目前,许多中国企业将阿联酋作为进入海合会国家和非洲的交通枢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