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阳泉:
设立小微企业扶持基金
本报记者 刘存瑞 通讯员 闫志青

免费提供创业场地、减免物业费、提供创业补贴……这些是山西省阳泉市平定金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的优惠。凭借良好的创业环境,短短两年多时间,该基地已吸引30多家小微企业入驻,吸纳创业人员200余人。

为推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今年阳泉市出台了《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稳定运行的若干措施》,提出设立中小微企业扶持专项基金,按市场化运作方式,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支持小微外贸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降低出口收汇风险;通过“七补一贷”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融资难是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为此,阳泉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构不断创新,在信贷运行机制上,搭建小微企业贷款运营平台,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专业化经营管理;在服务效率上,根据不同的业务品种,实行差别管理的信贷模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