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讲创新“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人心”
——辽宁重庆四川采取多种形式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在辽宁省大连市活跃着一批基层宣讲员,他们深入企业、街区、学校,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宣讲在基层掀起了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大连湾街道,36名基层宣讲员来到部队、企业和乡村,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实现了对辖区151个党支部的全覆盖。他们还在街道机关和村级党组织中开展了16场知识竞赛,把五中全会精神编成题库,通过竞赛提高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辽宁省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要求各地抓好集中宣讲,抽调精干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突出面向广大党员、面向基层群众,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共识,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

大连甘井子区国税局局长王利剑说,“十三五”时期,基层税务机关要坚定不移地提高依法治税水平,“我们直接面向纳税人,必须将法治理念融入纳税服务,在服务与执法中找到契合点,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助力,真正把政策红利带给每一位纳税人”。

11月20日起,由重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宣讲团,陆续奔赴全市各区县向基层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重庆还开展了“百名专家走基层”“百场名嘴龙门阵”“百台院坝微宣讲”“百佳读书交流会”“百堂精品报告会”的“五个一百”系列活动,把中央精神送到基层。

“五中全会送大礼,大众创业要扶持,贫困地区将摘帽;二孩政策将实施,生态保护更重要……”11月25日,在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的“小城故事会”活动现场,12位“名嘴”用摆“龙门阵”的形式向社区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朗朗上口的段子、风趣幽默的故事、贴心暖心的家常话,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聆听。

璧山区委宣传部部长刘晋说,“名嘴”中既有乡镇文化干事、企业员工,又有退休干部、教师,他们善用口头语,聊百姓关心的话题,让五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深入人心。“这样的宣讲既生动又接地气,我们听得懂,记得牢。”璧山区璧城街道居民张钢说。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庆市精心挑选宣讲人员组建市委和区县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发挥基层“名嘴”、村官等宣讲队伍的优势,广泛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并结合地方实际,解答好群众关心的问题。

11月24日下午,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谷一间企业办公室内,40多位年轻人在认真听着成都市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副局长熊平进行的PPT讲解:“怎么把一个园区的发展和一个省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相协调?我们企业在‘十三五’建设中将会遇到什么样的机遇?五中全会精神都给出了很清晰的答案。”台下人聚精会神,有的还拿笔记下重点。

这是成都市高新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进企业”活动的现场。近日,面向基层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四川各地社区、企业、学校等轰轰烈烈开展起来,百姓积极参与宣讲活动,分享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群众能否听得懂,将直接影响全会精神能否真正落地。四川达州市充分发挥“百姓宣讲团”的力量,组成了“院坝讲师团”“小板凳宣讲团”“大妈宣讲团”等,以身边典型事例,用大白话和乡音乡情,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大竹县庙坝镇党委书记杨洪升说:“宣讲这些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政策,村民都很关心,也很欢迎。”

(综合本报记者 张允强 苏大鹏 吴陆牧和新华社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