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声琨考察调研国家反恐怖情报信息平台时强调
强化情报信息引领 有效防控暴恐活动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25日考察调研国家反恐怖情报信息平台并召开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巴黎等恐怖袭击事件的教训,把情报信息作为反恐工作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情报信息的前瞻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提高反恐情报服务实战的能力水平,努力做到对暴恐活动的可防、可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声琨要求,要始终坚持情报先行,在充分发挥传统情报工作作用的同时,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从海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中及时发现涉恐线索,做到预警在先、预防在前。要加快推进情报信息工作与基层基础工作、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侦查打击、应急指挥等工作的对接,将预警预防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源头管理、社会防范和应急处置各个环节之中。要加强涉恐情报归口管理,把涉恐人员、物品等关键信息纳入平台,为反恐工作提供有力情报信息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