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卫生职称评审指导意见出台
论文、外语不再是 职称申报的“硬杠杠”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人社部、卫计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不再将论文、职称外语等作为职称申报的“硬杠杠”,引导医生回归临床。

《指导意见》明确,职称外语成绩可不作为申报条件,论文、科研不做硬性规定,可作为评审的参考条件。

《指导意见》强调,评审指标要“接地气”,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对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评审标准有所区别,重点加强对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护理和康复等任务,以及公共卫生服务等任务的考核评价,避免职称评审和实际工作出现“两张皮”的现象。

《指导意见》原则上适用于县级医院、县级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等医疗卫生机构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具体范围由各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