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器人创新之夜”活动举行

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创新之夜”活动中,中国电子学会分别与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日本机器人学会、意大利机器人和自动化协会等签署了“机器人创新合作备忘录”。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本报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袁勇报道: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创新之夜”活动今日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和国际机器人联盟(IFR)主席阿托罗·巴龙切利致辞。大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分别与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日本机器人学会、意大利机器人和自动化协会、韩国机器人学会签署了“机器人创新合作备忘录”。

日本机器人学会主席高西淳夫、以色列机器人学会主席兹维·习勒、韩国机器人学会主席姜喆求等分享了各自的感想。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机器人创新合作北京共识”签名活动,达成如下共识:加强国际间机器人学术与产业交流,定期举办世界机器人大会;建立国际机器人人才合作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学术和人才水平;推动机器人人才资格水平国际互认,持续提高科技人才能力建设;推进机器人技术标准体系对接和标准互认,不断提升技术产业实力;普及机器人知识和推广应用,广泛激发社会对机器人的创新激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