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开证明”应部门联动

据报道,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柴东社区居民小陈因闯红灯,电动车被扣。交警要求其写检查才能领回电动车,小陈写了检查后又被告知需要社区在检查上盖章证明。社区管理员对此不解:“是居民闯红灯,又不是社区犯错,凭什么要求社区盖章?”

【微评】在中央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的背景下,一些“奇葩证明”备受社会关注和批评,于是各地便精简工作流程,力争停开一些不必要的证明。这本是一件方便群众办事的好举措,不料由于一些部门或单位执行并不到位,比如这家单位虽然已经表示不再开证明,但那一家单位却还要群众提供相关证明,这就使好政策在实际执行中遭遇尴尬。这也在提醒有关部门,在停开某些证明的同时,应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使相关部门获悉后采取对接举措。只有部门联动,并让信息多跑路,才可能让群众少跑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