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雪”逢大雪 防灾保平安
11月22日,市民在北京丰台区街边公园踏雪拍照。 本报记者 李树贵摄
11月22日,铁路天津动车客车段检修工人冒雪检修车辆。 杨宝森摄(新华社发)
11月22日,北京站工作人员在清扫站台积雪。 马建福摄
11月22日,国家电网张家口供电公司电力工人对配电设备进行抢修。 武峰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11月22日讯 11月22日恰逢农历节气“小雪”,中央气象台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22日8时至23日8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和东南部、北京、天津北部、吉林东南部和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累积降水量有6至1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4至10厘米、山区可达15厘米。

为应对大雪天气带来的不便,北京市交管、交通、供热、环卫、电力等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道路出行安全、居民家中室温达标、道路不结冰、电力系统稳定。

为应对今天的大到暴雪,北京火车站启动风雪雾天气应急预案,全面确保良好站车秩序。截止到18点,车站组织集中除雪4次,出动人员760人次,做到站台地面不积雪、不结冰。面对持续降雪,车站立即启动雪天行车应急预案,及时启动道岔融雪装置145组,同时利用各种除雪装备对各线路道岔积雪进行清理,确保旅客乘降安全。为防止旅客滑倒摔伤,车站在进出站口、天桥、站台、地道等重点部位铺设防滑垫,安排人员加强组织引导,并通过广播进行安全提示。

另据介绍,北京交管部门继续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对部分高速公路和国道采取临时封闭措施。预计降雪可能导致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较大。

国网北京电力安排2700余名电力员工加强巡视、及时抢修,465辆抢修车辆、15台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针对覆冰线路及时开展除冰处置,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为了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目前,全市38台尖峰锅炉已经开启18台,剩下20台根据温度情况随时待命;全市33支、1700余人的供热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抢修事件。

(综合本报记者齐慧和新华社消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