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学子成长的“领路人”
吴秉泽

三尺讲台,一颗红心,一生奉献。贵州省白云三中教师刘芳虽逐渐远离光明,仍凭借坚强毅力,克服各种困难,用心“传道授业解惑”,用爱呵护每一颗成长中的心灵,不辱使命,赢得了广大家长、学生的信任和喜爱。

刘芳是千万优秀教师的缩影,是师魂的集中体现,也是人民教师的骄傲。

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在西部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为推动扶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相比城市,广大农村地区的孩子更加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教师作为成长“领路人”,及时为他们解疑释惑,提供帮助。这些领路人以先进的思想观念引领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以良好的人格魅力影响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的“刘芳”,需要创造各种条件激励更多教育工作者像刘芳一样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农村教育事业中去,帮助农村学子通向幸福明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