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
环保考核结果应及时公开
记者牛瑾

本报讯 记者牛瑾报道:“生态文明建设不是一两个部门的事,需要部门间的联动,防止遇事推诿扯皮,防止一件事情多头管理。同时,也要明确各级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职责任务,做到责任追究有据可查。”日前,在生态文明与大学责任高峰论坛暨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成立典礼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表达了上述观点。

对于跨区域的生态环境治理问题,王玉庆认为,不能仅仅靠部门或领导间的协调来解决,必须在体制上作出安排,在确定相关主管部门的职责任务时,更要把握和处理好统管与分管、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严格独立监管与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地方政府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关系问题。

“日前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为干部考核奖惩制度提供了重要的法规依据。针对地方政府和领导干部生态文明业绩考核,是对其进行责任追究的基础,有些指标要一票否决,有些需要与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相平衡,要有奖励、有惩罚。”王玉庆说,除此之外,还要做到考核结果及时公开、奖惩及时兑现,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