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起北京居民 生活用气实施阶梯价
第一档气量用户覆盖率达87%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孔祥鑫) 记者12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从明年1月1日起,北京市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将正式实施,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执行周期。

据介绍,北京居民家庭一般生活用气第一档气量为不超过350立方米,壁挂炉采暖用户第一档用气总量不超过1850立方米,气价保持每立方米2.28元不变;第二、三档价格分别为每立方米2.5元、3.9元。此次出台居民阶梯气价后,意味着北京市将全面实现居民用水、用电、用气阶梯价格制度。

经专业调查公司统计,在炊事和洗澡均为居民刚需的情况下,北京市人均年用气量近70立方米。一般生活用气第一档气量350立方米相当于5口之家的平均用气水平,居民用户覆盖率达到87%。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文件要求,北京市现行执行居民气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城乡社区居委会公益服务设施等非居民用户,暂不执行阶梯气价。考虑到这些单位的公益性质,为减少对其影响,气价标准按照每立方米2.3元执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