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银行:
服务创新围着客户转
本报记者 倪伟龄

“虽然我老了,但我的子女会一直把与哈尔滨银行合作的大事传承下去。”哈尔滨市阿城区阿什河乡城建村村民何国彬说。10年前,他从哈尔滨银行拿到第一笔贷款2万元,成为哈尔滨银行第一批农贷客户。他用这笔钱承包水田,把种植规模从不到10亩扩大到20多亩,经过一年的辛勤劳作,当年净赚3万多元。次年,他又贷款3万元,不断滚动发展,经济效益逐年递增。今年,何国彬让儿子何永林到哈尔滨银行申请农贷,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现在,何永林共承包水田115亩,年收益也从当初的3万元增至现在的20余万元。

“这些年,哈尔滨商业银行之所以取得快速发展,其秘诀就在于责任、服务和创新,不断贴近用户。”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郭志文说,在这些理念的影响下,哈尔滨银行涉农服务不断创新发展。

哈尔滨市方正县会发镇李占文开了家农机具经销店。乡亲们小到买农机配件、修农机、大到购置进口久保田大型农机都来找他。他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可每天几十万元的现金放在身边很不安全。如果到县里存钱需要大半天时间,十分不便。2013年,他申请开办了“哈尔滨银行乾道嘉助农e站”。有天晚上20点,2个客户从外地赶来买农机具,可所带现金不够,镇里的银行自助提款机又有取现限制。有了店里的“助农e站”,刷卡即可购置农机。成功付款后,客户握着李占文的手说:“要不是你们这个服务站,我们今晚就赶不回去了。”

截至今年6月底,哈尔滨银行发展“助农e站”达1600余家,为黑龙江省农村地区居民提供金融服务50万余次,金额1.2亿元,节省成本近520万元。为持续提升助农e站的服务能力,哈尔滨银行又在2015年初与IFC(国际金融公司)合作推出我国第一个农村金融服务管理平台——哈尔滨银行农金代理商运营管理系统,助农e站的服务功能也由最初的6项,增加到包括贷款申请、贷款还款、现金汇款等17项功能,是目前我国银行业服务体系最为完善、服务内容最为全面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点。

除扎根农户外,哈尔滨银行还努力做好小额信贷。自2003年起,哈尔滨银行通过小额担保贷款业务为创业群体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近4万笔,发放金额16亿元。

与此同时,哈尔滨银行还与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一款专为创业大学生量身定制的贷款及担保产品——“创贷保”,解决大学生创业期间遇到的资金难题,最高额度为200万元。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表示,“我们将在现有专业团队的基础上建立专业的创业贷款中心,并推出创业者专属的‘创业卡’,为创业者提供更专业、更丰富、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