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新泰持续完善诚信体系建设
“一品三表”成企业信用“通行证”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赵文存报道: 近日,山东新泰市德泰锻造有限公司新上项目急需8000万元,不到3天,这笔钱便到位了。“银行给我授信8000万元,不用担保,不用抵押,我在贷款书上签一个字就行了。”公司董事长刘守德告诉记者。同样,山东岳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公华只一个签字,就获得了银行1.5亿元授信。企业家为何只需签字就能贷款?这缘于新泰市持续打造诚信环境,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为加强诚信动态监管,新泰市金融办定期将全市4000多家企业涉及“一品三表”的相关数据汇总起来,制成了《新泰市企业指标情况汇总》,将全市前300名优秀诚信企业重点推荐,发放给全市的金融机构作诚信参考。“‘一品’即企业家的人品,‘三表’则指水表、电表及企业财务报表。水费、电费及企业财务报表,不易弄虚作假,反映了一个企业生产和资金流通的真实情况,排除了对中小企业财务报表不反映真实信用的怀疑。”建行泰安分行行长张岱山解释说。

诚信的价值让山东春潮色母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利受益匪浅。前不久,公司由于抵押物不足,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新泰市工商局和新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安排工作人员到国家工商总局办理了商标专用权质押手续,不久该公司便拿到了1000万元的贷款,成为山东省第一笔商标专用权直接质押贷款。

据了解,截至9月末,新泰市银行各类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8.9%;各类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7%;表外融资余额210.9亿元,银行融资余额590.2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