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七届世界 科学论坛举行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第七届世界科学论坛日前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科学的激励力量”。论坛主席、匈牙利科学院院长洛瓦斯·拉斯洛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世界科学论坛的主题反映了科学在当今社会发挥的重要作用,其中包括开辟人类与经济发展的新途径,正视饥饿与疾病,解决人类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为人类高质量生活提供经济基础等,主要目标是更深入地了解人类所面临的一系列紧迫问题和全球性机遇与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向本届论坛发来的贺信中强调,科学、技术和创新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着关键作用。

国际科学理事会主席戈登·麦克贝恩认为,科学有能力观察未来,预示未来。更重要的是,决策制定者为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政治决策要以科学为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