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创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想空间等你来
本报记者 陈 颐

“创业可敬,创业也很难,如果认为容易,千万别干。我前几天在伦敦和中国留学生交流时,他们咨询我是在伦敦还是回中国创业。我的建议是,无论在哪里,先做一份工作,找到机会再创业。”刚从英国回来的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执行理事长颜振军博士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开始进入创业经济时代,其特征一是整个社会的创业活动非常活跃,二是有一个支撑创业经济的社会环境,包括制度、法规、政策、文化、教育体系等。

颜振军博士介绍,国际大学创新联盟通过与世界知名大学、孵化器和中国国家高新区、开发区合作,以“海外大学孵化器+中国园区加速器”的O2O模式在全球布局,促成创新项目的投资合作交易,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商业化,促进中国及世界的创新发展。他表示:“未来的5年内,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每年会设立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奖学金,每年要输送1000个创业者到包括剑桥、牛津等在内的百所国际一流大学学习创业。此外,联盟还将依托国内的创新创业平台,每年培养1万个创业者,实现人才的最大化利用。”

为实现这些目标,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和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合作建立“中国梦想空间”,引进中英高科技企业及英国名校创意创新创业项目,促进文化创意、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生命科学等领域项目的孵化与投资合作。颜振军博士说:“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将在5年内在全球建设100个梦想空间,筹集10亿美元创新创业基金,为中国创业者去国外创业搭建平台,促进中国创业者和全球创业者聚合在共同的平台上互动合作、相互促进、相互引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