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方敦促美方勿采取任何威胁 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挑衅行为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靳若城)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一切错误言行,不再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挑衅行为。

华春莹是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据报道,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称,美将继续在南海采取行动证明美对维护航行自由原则的承诺,这符合美利益。美国防部不具名官员称,美计划每季度派军舰赴南海至少巡航2次,使之成为例行巡航,以提醒中国等国,美是根据国际法行使自由航行权利。

针对美方的表态,华春莹表示,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我愿重申,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安全及合法、正当的海洋权益的意志坚定不移。对于任何国家的蓄意挑衅,中方都将坚决予以应对。我们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她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