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翔镇栽下“梧桐树”
本报记者 李治国

转型发展是当下上海经济发展最热的话题之一。嘉定区南翔镇正致力探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服务经济发展新平台,实现产业化和城市化融合发展。

从事卫星研制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欧科微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迁入南翔镇。南翔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张大宇表示,欧科微这样的新兴企业未来将极有可能成为南翔的“标杆”企业,并带来相关产业链的集聚效应,企业的发展也将带动高新技术人才走进南翔,提升该镇的产业能级及核心竞争力。

随着城市化加速推进,以楼宇经济为代表的服务经济将逐步成为南翔经济的主体,大量不适应城市化发展的企业将逐渐被调整。

张大宇介绍说,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南翔镇在调整存量的同时,注重增量的变化。该镇今后将努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打造宜居宜业、商务汇聚、总部集聚的新型城区。此次欧科微入驻,南翔镇按照企业需求给予“保姆式服务”。这样的做法,在上海各乡镇中可谓“独树一帜”。

走进欧科微公司,办公环境宽敞明亮,实验室场地开阔,工作人员正紧张工作着。记者了解到,除了给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场所、配套优惠的财税政策等,镇政府相关部门还对留住人才想方设法。比如,为人才配备白领公寓或设立资金补贴,解决优秀人才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欧科微公司CEO王洋说,经过充分调研,发现南翔镇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很大,落户后希望能够借助强有力的扶持政策,更好更快发展。

南翔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欧科微之前,该镇曾成功吸引制造业企业研发总部入驻,今后该镇对科技含量高、知识密集型企业除了采取普适性的扶持政策,还将采取“一事一议”方式,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进行专项研究,给予扶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