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0.1% 日核心CPI连续两月同比下降

据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许缘 乐绍延)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走低影响,9月份剔除生鲜食品价格后的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下降0.1%至103.4,为连续两个月同比下降。

具体来看,9月份包含电价和汽油价格的能源价格同比降12.1%,其中汽油价格同比大幅下降9.5%,民用燃料油价格更剧降25.1%。全球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为日本实现2%的通胀目标带来较大阻力。

数据还显示,9月份包括电视在内的家庭娱乐耐用品价格上升明显,同比上涨11.1%;包括生鲜食品价格在内的综合CPI同比持平,不过剔除食品及能源价格后的CPI则同比上涨了0.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