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法治中国论坛在京举行
记者李万祥

本报北京11月1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由光明日报社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明政智库承办的第二届“法治中国论坛”1日在京举行。与会专家紧紧围绕依法治国这一议题,从法治政府、法治经济、法治社会建设等不同角度,广泛深入探讨、阐释了“十三五”规划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系。

与会专家们认为,“十三五”时期,应该进一步加强全面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强化中央对国家法治建设的领导、协调、促进、评价和监督,建立国家级法治建设的高端核心智库,研究制定与“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相匹配的法治中国建设的整体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切实加强对地方、区域和领域法治建设的领导,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地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落到实处。

中国财政学会顾问贾康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经济案件,分析了政府事权分工与司法管辖权配置合理化的配套改革问题。他指出,按照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全面推进法治化的顶层规划而实施的事权调整,需要纳入配套改革的总体设计,并落实在不同政府层级的通盘事权划分明细单、一览表的设计上,进而在操作层面上进一步具体落实为各层级财政的“支出责任”。这样才能真正进入现代财政制度“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状态,从而保障经济、社会生活法治化的实际贯彻和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