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兴通讯:
合作创新 走向全球
本报记者 黄 鑫

日前,中兴通讯等数家企业共同成立了一个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联盟,旨在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少走弯路,规避风险。从产品“走出去”,到企业“走出去”,再到企业海外市场收入早已超过“半壁江山”,中兴通讯的成功靠的就是合作、创新与本土化发展。

如今,中兴通讯已经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依托分布于全球的107个分支机构,凭借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中兴通讯成为世界通信舞台上的领跑者。

今年前9月,中兴通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3%。“30年来,中兴通讯能够成为全球5家电信设备行业的幸存者,源于中兴真正将企业的战略重心锁定在了创新上。我们专注于科技创新,立足于全球行业市场,而技术上也从落后到跟随,从齐头并进再到领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立荣说。

值得关注的是,在5G领域,中兴通讯的目标是要成为“引领者”。国际电信联盟近日采纳了中国为5G建议的名称,显示了中国在5G时代的地位。目前,中兴通讯已与中国移动、德国电信、日本软银、韩国电信等全球多个运营商和行业研究机构达成合作,联合开展5G相关技术的验证实验、技术评估及研发工作。

正如史立荣所言,中国企业要在全球市场立足,表面看是靠产品、品牌,深层次看是背后的底气,也就是科技创新凝结成的专利。从专利创新到产品创新,从技术创新到战略创新,立足原有的全球优势,中兴通讯正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