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陆设立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廉丹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在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的相关情况。

安峰山说,在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各地有关方面和企业、园区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创造条件,相继出台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搭建了一批有特色、条件相对成熟的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平台。为推广这些积极作法,进一步总结经验、促进交流,10月15日至16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了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广东等14省市台办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负责人与会。会议期间,国务院台办为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授牌。

这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分别设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海市金山工业区、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江苏南京市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浙江温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浙江杭州云栖小镇、福建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福建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福建厦门一品威客创客空间、湖北东西湖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和广东东莞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25日是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日,两岸各地都举办了许多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请问发言人,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您认为两岸共同纪念台湾光复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安峰山表示,今年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7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大陆有关部门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对于两岸同胞共同铭记历史教训,缅怀先烈功勋,弘扬抗战精神,共谋和平发展,同心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安峰山说,台湾光复是两岸同胞共同奋斗的胜利成果。这段历史表明,两岸同胞不管经历过多少艰难困苦,也不论有多长时间的隔绝分离,没有任何力量能把我们分开,因为我们始终是一家人。

安峰山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处于重要节点,两岸同胞应当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台海和平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得而复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