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两岸企业家峰会将在南京举行
俞正声将出席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赵博 齐湘辉)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在会上宣布,2015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南京举行,主题为“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产业融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并致辞。

他介绍说,这是两岸企业家峰会社团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三次年会,两岸企业领袖、工商团体负责人、中小企业家及财经学者共计850多人将与会。本届峰会将突出中小企业、青年和基层民众这一重点,引导两岸企业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岸中小企业和青年加快创新创业步伐。峰会7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即:宏观经济小组、能源石化装备小组、金融小组、信息家电小组、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小组、文化创意小组、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小组,届时将举办专题论坛或分论坛,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交换意见,提出建议,推进合作。

安峰山应询介绍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的相关参访考察行程。他说,10月16日至22日,陈德铭率“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赴陕、甘、宁考察。全国台企联负责人和近30名台协会长、台商代表参加。通过实地考察,台商们对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资源和生产要素成本优势等,借由“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带来的巨大潜力和市场空间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国台办、海协会将继续帮助广大台商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战略,共寻转型商机、共享发展机遇。

他还介绍说,按照两岸两会今年高层交流互访规划,陈德铭年内将率海协会经贸科技交流团赴台参访,考察台湾有关县市有代表性文创、科技园区和企业,与台重要工商团体、协会、在台陆资企业、青年创客机构和养老机构座谈交流。具体时间和行程两会在沟通中,目前尚未确定。

有记者问,大陆对于台湾加入亚投行是何态度,有没有取得一些进展?安峰山表示,我们已多次表达了欢迎台湾方面加入亚投行的态度,乐见亚投行按照其协定来处理台湾方面加入的问题。两岸继续保持沟通,有助于更好地解决相关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