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起中央财政取消 对行业协会商会直接拨款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通知,明确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有关经费支持方式改革问题,规定以2016至2017年为财政拨款退坡过渡期,中央财政直接拨款与脱钩进度挂钩并逐年递减,从2018年起取消中央财政对行业协会商会的直接拨款。

财政部明确,按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关于“自2018年起,取消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的财政直接拨款,在此之前,保留原有财政拨款经费渠道不变”“用于安置历次政府机构改革分流人员的财政资金,仍按原规定执行”等要求,为支持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稳步推进,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加快脱钩,中央财政对原来有财政预算支持的行业协会商会按原经费管理渠道继续给予一定支持。

《通知》规定,对2015年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在过渡期内分别按基数的100%、100%给予支持;对2016年脱钩的,在过渡期内分别按基数的80%、80%给予支持;对2017年及以后年度脱钩的,在过渡期内分别按基数的80%、60%给予支持。

同时,中央财政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