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举行

本报讯 记者苏海河 朱琳报道: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困难与举措:如何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了主旨演讲。500余位来自中日两国各界的嘉宾与省市代表,就中日间政治、经济、安全、文化及环保等领域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蒋建国说,“论坛召开10年来,已经成为中日两国间高层级的、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民间对话和智库交流平台,为促进中日关系发展作出了有益的贡献”。他建议,论坛要持续推动中日两国人民坚定和平友好的信念,持之以恒地传递和平友好声音,让中日关系的民众基础更加稳固;要不断倡导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中日两国智库要加强对话交流合作,为中日关系发展出谋划策。

福田康夫表示,论坛对推动中日关系稳定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与会者能够利用这一机会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可以为日中关系的良好发展提供建设性建议的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