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月失业率仍高达11%
记者严恒元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欧元区和欧盟的失业率分别为11%和9.5%,与上个月相比基本未变,低于去年同期的11.5%和10.1%。

今年8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失业人数略有减少,希腊、西班牙等国的失业率仍处于令人难以接受的高位。统计数字显示,今年8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失业总人数分别为2302.2万人和1760.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149万人和89.2万人。

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8月份希腊的失业率最高,为25.2%;其次是西班牙,失业率为22.2%。今年8月份德国的失业率最低,为4.5%;其次是捷克共和国和马耳他,失业率分别为5%和5.1%。与一年前相比,欧盟今年8月份有23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下降,4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上升,其余成员国的失业率维持不变。

欧盟青年(25岁以下)失业率仍远远高于平均水平,希腊和西班牙约有一半青年失业。统计数字显示,今年8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青年失业人数分别为461万人和313.1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欧盟和欧元区的青年失业率分别由去年同期的21.9%和23.6%下降到20.4%和22.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