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开幕
记者佘颖

本报讯 记者佘颖报道:为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近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355张珍贵的历史图片,416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这些文物大部分由台湾抗日志士后代或台湾抗日史研究专家捐赠,不但是台湾同胞心系祖国、爱国爱乡的珍贵实物,更是台湾同胞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维护民族尊严的历史见证。

馆方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展览是两岸首个全面反映台湾同胞抗日史实的展览,深刻揭露了日本在台湾进行的殖民统治,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侮、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体现了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对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认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和北京市主办,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协办,将作为《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展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