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秋粮收储 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

本报北京10月23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消息表示,在东北地区秋粮收购即将全面启动之际,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确保秋粮收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近日,财政部副部长刘昆赴黑龙江、吉林等地,就今年秋粮收储准备情况以及粮食仓储设施、科技储粮、智能化建设等进行了调研。他表示,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2015年秋粮收购工作的决策部署,借鉴前两年做法,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及早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着重做好腾仓压库工作,保证今年秋粮及时收储入仓,不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

据悉,财政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在政策性粮油竞价拍卖销售、加工企业补贴、简易仓储设施建设、跨省移库、粮油利息费用补贴拨付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尤其是在中央财政收支形势较为紧张的情况下,近期提前预拨了明年一季度238亿元政策性粮油利息和保管费用补贴资金,支持中储粮积极落实收购资金、加强仓储保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