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链接

空气净化器滤网都一样吗?

不同的空气净化器其滤网也不尽相同,而不同的滤网其对污染物的净化过滤功能和效果差别也不一样。对于空气净化器来讲,滤网是关键核心部件,因此,滤网的用材及质量十分重要。

需要指出的是,不同的净化器,其滤材是否可以互换,需要根据产品的具体使用说明来操作配置和更换。

建议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咨询相关销售商后,并按照使用说明合理选购和使用。

空气净化器耗电情况如何?

空气净化器作为家电产品的一类,工作时是需要能源(电能)的,过滤式净化器主要是靠风机循环过滤空气消耗能量;静电式净化器靠产生高压除尘电场工作,也要消耗一定的电能,但相比空调器、电冰箱和电饭锅等,电能消耗明显要小。

选购和使用时,可以参考“能效比”这个指标。能效比越大的空气净化器,在提供相同的净化效果时,耗电小,经济环保。一般来说,家用空气净化器除启动待机功能,包括远程控制等,主机的耗电量一般仅有几十瓦,大一些的也仅在100瓦左右。

空气净化器的常规保养有哪些?

常规保养一般指消费者按照说明书规定的要求进行的保养,因此,对于净化器的家庭常规保养,一定要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

常规保养一般不需要通过专业人员进行专门的维护和保养,一般的家用型空气净化器均可由消费者或使用者自己进行保养,如,进出风口的擦洗;间歇使用的净化器还包括使用时将其布罩打开,不用时将其移至适当的位置并用防尘罩罩好等。 (韩 霁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