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检“监管互认”正式落地厦门
记者薛志伟

本报讯 记者薛志伟报道:日前,厦门海关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两票进口废纸实施“一次查验”,并以此为基础开展关检部门查验、检验检疫结果和数据互认,标志着关检“监管互认”试点工作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正式启动。

据介绍,关检“监管互认”,即对双方都需要查验(检验)的部分货物,关检一方根据规范要求查验(检验)并记录,双方可共享、互认查验结果和数据。据测算,该作业模式可为进出口企业缩短40%的通关时间,降低50%的人力成本。

海投物流有限公司客户部经理陈川介绍,实施进口废物原料关检“监管互认”以后,检验检疫部门查验过的货物,海关原则上不再要求二次掏箱,而是直接认可检验检疫部门的检验结果。这样堆场减少了至少一次移柜、掏箱、货物回填的操作,降低了操作成本,场地周转利用率提升了三分之一。

据了解,首日实施“监管互认”的进口废纸共2批次,重量达1067.11吨,货值18.56万美元。该项工作的稳步实施,是关检在“监管互认”领域的新突破,也是关检创新和改进口岸监管模式,支持福建自贸区建设推出的新举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