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运会会标正式发布
“青”字图案寓意深远

新华社福州10月17日电 (记者夏亮 帅才) 全国青年运动会会标17日正式对外公布,“青”字图案样的会标最终从众多候选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永久会标。

会标由汉字“青”演化而来,由四个部分组成。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介绍说,图案每一部分都有表面与内在的涵义。最下部较细的两抹,从平面构成了一个有一定弧度或角度的跑道,它代表着青运会的所有竞赛项目,深层寓意是指需要年轻人所要经历风雨但必须奋力前行的人生道路。

往上重抹的一笔,形似一道彩虹,在图案中构成了飞奔中运动员的双腿。寓意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风雨之后必见彩虹。

中间部分,是人形的躯干。从动感的角度看非常形似一双翅膀。预示青运会将为广大年轻朋友提供一个广阔的自我展示舞台,同时这个舞台也是追逐下一个更高目标的起点。

最上端是人形的头部,代表青运会火炬中燃烧的火焰,同时也表达了青运会希望给年轻人传递的最终信息——即帮助青年人攻坚克难,超越自我,并不断追求更高梦想。

孙远富表示,“青”字图案会标充分体现青少年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特质,充分考虑青少年的特点,希望能够吸引更多青少年关注参与青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