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举行分议题对话会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禹洋报道: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今天举办分议题对话会,与会政党领导人和代表围绕“政治引领:丝路政党新共识”、“民心相通:丝路文明新对话”和“经济融合:丝路国家发展新动力”3个分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符合各国和世界经济融合发展的需求,将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提供新动力。在全球化进程使各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一大背景下,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发挥沿线各国资源禀赋,实现优势互补,将大幅提升世界贸易体系的活力,让沿线各国经济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代表还表示,应充分发挥丝路沿线各国政党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尊重各国不同的发展道路和制度,加强文明交流与互鉴,为丝路建设构建坚实的社会基础,提高各国政策沟通与协调力度,加强在基础设施开发、经贸合作、资金融通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