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 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再集团本月底登陆香港市场
记者姚进

本报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姚进从中国再保险集团获悉:该公司将于10月26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目前公司股票已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发行指导价区间为每股2.25港元至2.70港元,计划发行57.7亿股股票,集资规模可能达20亿美元。

据介绍,中再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中资再保险公司。今年上半年,中再集团总保费收入430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92%。其客户涵盖境内65家财险直保公司和70家人身险直保公司。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再集团于2007年10月改制为股份公司。在改制后的2008年,集团曾计划先引入战略投资者,再进行A+H两地上市,但因故推迟。

对于中再集团选择赴港上市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迫于国内再保险市场扩容的压力和希望提升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