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 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挂牌审查防“塞车”
记者何川

本报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全国股转公司今天公告称,正在不断探索挂牌审查方式创新,提升挂牌审查效率,确保挂牌审查“不塞车”。据了解,2015年1月至10月12日,全国股转公司累计接收申请挂牌企业3018家,审结2396家。自发布《挂牌审查一般问题内核参考要点(试行)》的通知以来,全国股转公司不再针对一般问题出具反馈意见,申请挂牌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和挂牌审查效率均有所提高。

根据挂牌审查公开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10月12日,在审挂牌企业1382家,其中待出具反馈意见689家,落实反馈意见中307家,反馈意见回复审查386家。从在审企业受理日期来看,7月31日前受理的企业有85家,8月份受理的为463家,9月份受理的为791家,10月份受理的为43家,在审企业主要为8月份、9月份受理企业,尤其是9月份单月受理的近800家企业。从待出具反馈意见的企业受理日期来看,主要为9月中下旬受理企业。换言之,从已经反馈的项目来看,全国股转公司基本上实现了在10个工作日左右出具首次反馈意见。

截至2015年10月12日,全国股转系统(即新三板)当年新增挂牌企业数量已达到2067家,平均每月新增挂牌企业200多家。从今年新增挂牌企业的审查情况来看,没有挂牌企业因审查工作排队导致补充审计的情形,绝大多数企业都在申报的财务资料有效期内完成审查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