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德企业家深挖 “渝新欧”潜能
记者王志远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由中国民生物流有限公司主办的“民生公司暨渝新欧回程班列推介会”日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隆重举行。此次推介会的主题为“与时俱进,携手共建欧中物流大通道”。来自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经济促进局、中国驻杜塞尔多夫领事馆、重庆市政府驻欧洲联络处代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推介会。

“渝新欧”国际班列开通于2011年,两端分别为中国重庆和德国杜伊斯堡,途经中国新疆,连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全程11179千米。由于联结中德两大经济体,串联古丝绸之路沿途多国,“渝新欧”无疑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运输动脉。

民生物流欧洲公司总经理杜成刚提出,“渝新欧”在中国端有着非常良好的集疏运环境,可以将铁路服务延伸到中国更大范围。然而,在欧洲端的服务仍旧非常有限,覆盖欧洲的计划显得吃力。如何使其服务连接覆盖整个欧洲的公路、水路、铁路网络,使这些服务给客户创造实实在在的效益,是中德双方需要共同讨论完成的课题。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中国项目经理斯蒂芬妮·贝尔雷斯认为,“渝新欧”投入运营强化了双边经贸往来的基础设施,使北威州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部分。目前,中国已成为北威州第二大贸易伙伴,2014年中国和北威州贸易额超过330亿欧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