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仪式举行

据新华社福州10月11日电 (记者刘旸 张逸之 陈旺) 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仪式11日在福州举行,来自社会各界共100名火炬手参与长达3个半小时的“水陆两栖”火炬传递活动。

此次传递中,起跑与收火的路段采取陆上传递,中间路段采用长达40分钟的水上传递方式进行。起跑仪式在福州一中举行,现场LED屏幕上播放青运会吉祥物“榕榕”网络火炬传递归来的动画片。随着“榕榕”点燃虚拟火种灯,现场3名火种护卫队员手中的火种灯同时点燃,火炬传递由虚化实。

火种护卫队员用引火棒从火种灯里引出火种,点燃了采火棒,并转交给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蔡振华点燃圣火盆后,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胡子涵。他作为福建基层官兵代表,在今年9月3日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据介绍,参加青运实体火炬传递的100名火炬手年龄在12至45岁之间。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结束后,圣火将于10月18日开幕式当天,在海峡奥体中心主火炬塔点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